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支持一下哦~

我第一胎是在美國生產,當時只有訂月子餐,因為住的州沒有月子中心。所以這次第二胎一懷孕,就決定一定要住月子中心,也算是增加人生新體驗。

月子中心還是住離家附近會比較方便,不管是家人探視,或是請家人帶東西,都比較方便。經人推薦,和到現場探查後,最後決定選擇好幫手月子中心。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月子中心,沒什麼太多的娛樂,我覺得最大的娛樂就是"看劇看電視"和"吃"! 但是我不出門,所以只能靠月子中心提供食物。好在月子中心每天提供2次點心,分別是下午3點和晚上8點。一開始很OK,但有天看到新聞介紹草莓甜點後,嘴饞的不得了,心想這季節一定要吃到手工草莓點心。所以就上網搜尋"網購甜點",並選擇了"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看了一些人的介紹後,發現很多人推薦"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和"生巧克力塔",所以我就訂了"栗子草莓套餐"。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1.13 (剖腹前一天)

這回生雙胞胎,因胎位不正,必需剖腹,並看好日子選定在1月14日開刀。而前一晚就需入住醫院。晚上10點入住,當天不算一日。這點很重要,一來因為住院費不便宜(我選單人房,並有附家屬床的房型);二來是剖腹可住6天,所以一天都不想浪費掉。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懷孕,可能是年紀比懷第一胎時大,也可能是雙胞胎的關係,身體不適的狀況比第一胎嚴重許多。 因而有些體悟,想記錄下來;

1. 約5個月時,我的腳腫的非常嚴重。上網查,大部份的媽媽是從後期才開始有腳腫的情形,而我中期時腳腫脹的程度,卻跟其它媽媽後期差不多。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這本書,一開始只是想說換個作者的書來閱讀,因而搜尋誠品網路書店上的文學排行榜清單,看到了出版社大力推銷這本書。書的主題是一間能回到過去的咖啡店,引起我的好奇心。 這是作者的第一本著作,故事內容很有趣。雖然真的能夠回到過去,但rule一堆,最重要的是"無法改變過去" -這點是非常合乎常理,卻也是讓許多人打退堂鼓,覺得沒必要回到過去的理由。 看了前半段的內容,覺得此本應該就是溫馨小品集,但不至於到牽動我情緒的程度。 沒想到來到後半段,看到姐妹和母女的兩段故事,我真的無法克制地流淚了。作者描述了四種關係,而這四種非常平凡且一般的關係,很容易讓讀者連結到自身的經驗,進而產生共嗚。 其實,人生中有變動時,不管是誰,一開始都是很難接受的。若有方式回到過去,最想要做的就是將其恢復原狀。只是當認清恢復原狀是不可能的時候,若還得活下去,就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和思想,讓自己學著面對這一切,才能鼓起活下去的勇氣。說來簡單,但談何容易。願世上真的能有這樣一間咖啡店,能夠幫助那些遇到人生不幸,而走不出去的人。 <現實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她們兩個人。高竹小姐和平井小姐回到過去,她們的"心"改變了。就算是現實無法改變,高竹小姐還是再度跟房木先生成為夫妻;平井小姐則繼承了旅行社,實現妹妹的夢想.這都因為"心"改變了的綠故。> <只要有心,無論多麼艱難的現實,都可以克服。所以就算現實不會改變,只要人的心能改變,這個座位就一定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閲讀這本書的過程,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並且書的內容,讓我linking到林奕含所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綁架孩童並將之囚禁起來,是一件一想到就令人增恨到頭皮發麻,且不可被世人所接受的事. 但偏偏世風日下,這件事卻時不時地出現在社會新聞版上,不限定國家,也不限定種族. 活同一個太陽下,就是有這麼邪惡的人事物存在著.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在看完書後,去討論區看大家的意見. 也發現由於每個人生活背景的不同,大家著重的點也不同. 像我就很專注於書中學生的部份,思考著她們怎麼會用這麼極端的手法來解決事情. 而有的讀者卻是著重在討論主角跟他妻子之間的關係. 回想學生生涯,其實就是因為太過單,所以一件在大人眼中可能不起眼的事情,在他們單的生活中卻顯得巨大. 巨大到他們可以為此而輕生,或為此而殺人. 這就是單危險之處.

上網查詢資料後,才知道這本是東野的處女座. 東野的出道之路,一開始是不順遂的. 1985年以這本”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後,於1999年(相隔14年)以"秘密"獲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再來等到2006年(相隔7年) 以"嫌疑犯X的獻身"獲第134屆直木賞和本格推理大獎. 至於中間寫過膾炙人口的"白夜行", "單戀", "信" & "幻夜",居然都只排上候補之名,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習慣在看完書後,會去網路上找書評或討論區,一來看看別人的看法,二來看看有無自己看漏之處. 東野因為名氣大,所以讀者眾多,我發現有些人,由於太過於沉迷於解析他的著作,純粹為了推理而推理,有時居然推出個完全不同於原意的版本出來呢~

這本書,一開始看到平介和直子的衝突,覺得這就是一種愛情轉親情的感覺. 不管一開始有多轟烈的愛情,時間一久,定會轉成平淡的親情. 如同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裡所寫的,「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

一樣是看了第一頁就無法自拔地一路看到完. 看完後,完全不讚同這是白夜行的續集,因為它講述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的故事,就算書中移植了些白夜行的詞.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夜行> 這本書真的非常黑暗,如果不是看了這書,可能無法想像我生存的相同空間中,或許真有如此見不得光的一面. 第一次看完此書時,覺得作者描寫的是一部試著厲害老鼠的故事. 因為從故事中,我看不到男女主角兩人之間是否存在著愛.

作者採用很特別的敘事手法,從來不以男女主角做為第一人稱來述事,而是由圍繞在他們身旁的人做為第一人稱來講故事. 所以由他人看來,根本是個陌生人的平行線,卻讓讀者從這些不齊全的資訊中,模糊地拼湊出人之間似有似無交集. 尤其是倒法的結尾,帶給人很大的震撼. 看到結局時,很多零星碎片在腦中一幕幕快閃過,巴不得馬上再重讀一次,因為所有的情節,由於知道了原由,而有了全然不同的意義和解讀.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