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要從台灣出發到美國時,不知從哪來的 stereotype,認為美國女性都是用 Tampon (衛生棉條),所以很難買到 pad (衛生棉). 就算買的到,也一定很難用. 在這樣未雨綢繆的心態下,先買好一年份的 pads 放入行李箱帶來美國. 真的不誇張,帶的量剛剛好給我用了整整一年. 日用,夜用,和夜用超長型都帶齊了. 要不是行李箱塞不下了,可能還會再多帶幾包.

時間飛逝,一年很快就過了. 由於 pads 都用完了,所以一定得去 supermarket 補貨. 可是不知為何,突然間對 Tampon 產生好奇心. 特地上網 google 了一下,結果逛到了凡妮莎的網頁. 她對 Tampon 做了非常詳細的介細,包括介紹所有 Tampon 的品牌種類,和使用方式:  http://tw.myblog.yahoo.com/tampon-tw/

看了凡妮莎的介紹後,心裡想"真的有這麼好用嗎? 真的不會再有側漏的問題嗎?" 於是想說買來試試看好了. 因為不知道哪個牌子比較好用,所以買了2個較多人推薦的選擇: Playtex 的 Gentle Glide 系列和 Tampex 的 Pearl 系列. 經過2個月的測試後,覺得 Playtex 比較好用,而 Tampex 則是不會再買了.

基本上,使用過塑膠導管式的 Tampon 後應該都會變成愛用者. 不但是因為方便,而且也覺得乾淨清爽了許多. 在前3天量多時,我都會再搭配 pad 一起使用. 第一次買的是 Regular size (下圖),發現到晚上還是會有漏的現象.

Tampon 1 

於是再去買一包 Super size 的,就不會再有這個現象囉~ 我覺得白天量多或夜晚時都可以用這款的. 它還有出 Super Plus size,適合量更多的人使用.

Tampon 2 

再來又是一個推翻我既定觀念的產品: Always 的 pads. 它的棉片做得相當薄,可以吸收的量很多,吸收的速度也很快,根本不輸給台灣或日本的衛生棉. 甚至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天知道我那原本奇怪的觀念(美國的 pad 都很難用)是打哪來的~

Pad 

我想,下一趟回去台灣的話,會反過來變成從美國帶一年份的 Tampon 回去吧,哈~ 因為在台灣從2005年開始,衛生署將 Tampon 歸類為2級侵入式醫療用品,所以無藥商執照的網路賣家不得販賣此商品. 因此如果人在台灣的話,除非找親朋好友幫忙從美國帶回台灣,我也想不出可以從什麼管道購買耶~ 不然我自己來做代購好了,這樣我個人就永遠不會面臨缺貨的問題,又可以幫助面臨相同困境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