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k-a-boo 是一個在美國常常可以看到大人和嬰兒玩的小遊戲!

玩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當父母在說"peekaboo"的時候,會用張開的兩隻手掌把自己的雙眼遮住. 然後突然快速地打開雙手,看著嬰兒,並喊出"I see you"!

也有人略掉"I see you",只喊"peekaboo"而已. 例如拿張棉被,先遮住嬰兒的視線. 然後突然拿掉棉被,看著嬰兒說"peekaboo". 不管怎麼玩,嬰兒通常會很捧場,,而且笑的很開心~

Peek 是"偷看"的意思,試想看看,當你用雙手遮著雙眼時,是不是只能透過指縫來偷瞄嬰兒呢? 而 boo 是在嚇人時所發出的聲音. 如同我們小時候會偷偷躲在門後,等大人走進門時,我們就突然跳出來,並大叫"哇"的一聲來嚇他們一大跳一樣. 所以英文的"boo",就等同於中文的"哇".

下次遇到嬰兒時,可以試試和他/她玩這個遊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