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my third Halloween in the U.S.

Halloween 在美國是大節日. 每年的 10 月 31日當天,會看到家家戶戶己經將 front yard 佈置好,準備過節,而南瓜造型的鬼臉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裝飾之一囉! 這天也算是小孩子的節日,因為家長們會幫自己的小孩穿好 costume,讓他們帶個大袋子,晚上挨家挨戶去 "Trick or Treat" 要 candy. 許多家長也會一起身著 costume,陪著小孩一起去要糖果. 我這回就有看到一家四口扮成吸血鬼家庭,一起走在路上,很顯眼呢~

雖然不是家家戶戶都會參與晚上發 candy 的活動, 但可以從門口來分辨住戶們有無參加. 如果不參加的話,會把戶內戶外的燈都關了. 所以小朋友一看到這種情形,自然不會去按電鈴. 我們這個社區,有很多老公公老婆婆,把 front yard 佈置得很有陰森森的氣氛,然後身著 costume,坐在椅子上等著小孩來要 candy. 

有些 TV series 也會一起過節,例如 10 月 31 日星期日晚上上演的 Desperate Housewives (Season 7, episode 6 "Excited and Scared"),整條 Wisteria Lane 上,開 party 的開party,發 candy 的發 candy,非常熱鬧!

我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去照實際的街坊鄰居,看了一下這集的 Desperate Housewives,覺得街頭景象大同小異,所以就截圖放上來了. 下圖是 Gabrielle Solis 帶著女兒們去 Lynette Scavo 家要糖果的一幕. 

Halloween_1 

不只小孩們會玩 "Trick or Treat" 來要糖果過節,大人們也會開 party 來慶祝. 下圖是 Lynette Scavo 和 Lee McDermott 在 party 上的一幕. Lynette 的火辣裝扮和黑色假髮,讓我差點認不出她來了. 而 Lee 則是男扮女裝,拌成 Marilyn Monroe. 男扮女裝在 Halloween 當天也是滿常見的.

Halloween_2 

除了小孩的 "Trick or Treat" 和大人們的 party, Halloween 當天也要小心有人會故意惡作劇來嚇人!

我記得當日白天去 UPS 寄東西,辦完事正要走出門口時,門拉開一半,卻看見門口站著一位男扮女裝的老太太,體型非常高大健壯(差不多有 190 cm),正瞪大眼睛看著我. 由於他太龐大了,我的視線只夠注視著他的臉部和胸膛. 約莫愣了一秒,我想他可能也要進來店裡,於是我趕緊走出門口,不想擋著他.

走出門後,再回頭望了一望,心中非常慶幸剛才視線只有停留在他的臉和上半身,而沒注意到他的右手正高舉著一把大刀呢!!! 不然我一定當場尖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