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什麼事,所以去 shoppoing mall 逛逛,順便趁還在打折時,再買一些衣服. 走到 Hollister,看到全面 40% off,覺得有點 upset. 因為我們從 Thanksgiving 的 25% off 就開始買,結果 Christermas 時,它降到 30% off,而現在則是 40% off. 但是沒有紅標商品就是了,所以心裡沒那麼嘔~

晚上回家睡覺,我半夜 3:39 驚醒. 因為突然感到陰道"啵"的一聲,有些液體跑出來. 於是趕快起身去洗手間,發現液體還是不斷流出,並摻雜非常少量的血絲,所以趕緊 wear pad 後,去把 darling 叫醒. 他嚇了一跳,馬上上網去查,結果查到一位網友寫這只是生產的預兆,並不代表馬上要生了,只代表最近幾天要生了而已. 由於我們上過課,他也認為我應該是 lose my mucus plug,可是他居然 depends on 這一位 blogger 寫的話,而認為沒有關係...暈~

我又繼續回去睡了一下,可是卻覺得我墊的那片 regular size 的 pad 很濕,所以又起身去換了一片 overnight size 的. 並再一次 wake up my darling. 結果他居然說沒有關係,叫我繼續睡覺.

早上睡過頭,10 點才起床. 我一面吃早餐,一面上網查資料,發現破羊水是大件事,應該要馬上去醫院. 於是馬上叫 darling 來看,他看了也嚇一跳. 我們決定打電話問醫院,護士說我應該要馬上到醫院做檢查. 於是我再次和她強調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人家不是都說陣痛也是 early labor sign),她說還是需要到醫院一趟,因為有可能是 ROM (Rupture of Membranes)

ROM: Your water breaks! Only 1 in 10 woman experience a dramatic gush of the amniotic fluid and even then it usually happens at home, often in bed. Sometimes the amniotic sac breaks or leaks before labor begins.

我和我 darling 都認為到醫院只是要做個簡單的檢查,並沒有想過我可能要生了,因為我的 due date 是一月中,所以我們認為真正生產時間應該是 2 個禮拜後. 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所以堅持出門前要 wear contact lens. 因為之前上 parent education class,有位女生的朋友生產時戴一般眼鏡,結果什麼都沒看到,所以打算生下一胎時要戴 contact lens. 我可不想犯同樣的錯. 另一方面,則後悔自己昨晚沒洗頭,因為有長輩說快生之前,趕緊去洗頭,不然生完要很多天後才能洗.

12 點多到了醫院,躺在床上,他們在我身上裝了 2 個 monitor. 一個 monitor baby's heartbeat,另一個 monitor 我的 contraction. 然後有位 nurse 採集我流出液體的樣本,要確認流出的是 amniotic fluid (羊水),而非 urine. 在床上待了一會兒,nurse 回來告訴我"Today is the day.",所以他們會把我留在醫院,可能晚上或凌晨就會生了. 我聽完大叫"But we're not ready!",因為我還有很多東西沒買齊,最重要的是,要帶來醫院的東西根本還沒打包啊! 不過 nurse 聽了應該覺得題啼笑皆非吧,所以回我"Oh, we're sorry!"

在這種情況,只能盡量 put myself together,並開始交代 darling 回家要準備的東西,講完後,整張紙寫的滿滿滿. 於是他回家,我經過 doctor 的 permit 後,order lunch 來吃. 並等待 nurse pages my original doctor,因為她正在渡假. 又過了一些時間後, nurse 來和我確認我原本的 doctor 現在 out of town,趕不回來了. 所以由另一位 doctor 幫我接生.

在確定要生產後,醫院將我轉到待產房 - room 6. It's a lucky number! 房間的 view 不錯,有電視可以看,裡頭還有一間浴室. 由於還在在意昨晚沒洗頭這件事,所以我要求要先 take a shower. 洗完後,他們先給我打 IV. 之後要打催生劑,因為羊水已破,不快點生的話,怕會有 infection.

終於等到 darling 回來了,沒想到打包效率那麼差,搞到 17 點快半才回來. Nurse 等他到了後,才開始幫我注射催生劑,讓我開始有 contraction. 在此之前,我和 darling 都決定不需要 Epidural (無痛分娩),除非是萬非不得己的情況. 而且聽別人說東方人的耐痛能力都比較好,再加上我每次的 period 也都痛的死去活來. 我想我應該撐得過去才是.

18:30 開始 contraction 了,真的滿痛的,好險有 darling 在身旁陪伴. 不知那些老公不在身邊的女人,生產時是如果撐過來的. 到了 19:20,陣痛的程度,我覺得不是人可以忍受的,並開始哭了起來. Darling 問我要不要打 epidural,我回說再撐一下試試看. 19:30,我已經呈現大哭狀態了,所以決定要打 epidural. Nurse 幫我們叫麻醉師,並讓 darling 簽文件. Nurse 還對我說"相信我,接下來的時間,你都會覺得很輕鬆,和現在的痛苦的你會完全不同."

麻醉師進來後,叫我起身坐著,幫我消毒,然後叫我呈拱背狀. 注射時,真的很痛,可是效果滿快的. 大約 2 次的 contraction 後,我就開始漸漸好轉,到最後還會笑了呢~ 因為在等 dilation,我一面上網,一面看電視. 後來就睡著了. 23:00 時醒來, darling 買了宵夜回來,我跟著偷偷吃了一條 energy bar,還喝了幾口湯. 後來 nurse 進來幫我排尿,因為施打 epidural 會無法自行解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