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懷孕,可能是年紀比懷第一胎時大,也可能是雙胞胎的關係,身體不適的狀況比第一胎嚴重許多。 因而有些體悟,想記錄下來;

1. 約5個月時,我的腳腫的非常嚴重。上網查,大部份的媽媽是從後期才開始有腳腫的情形,而我中期時腳腫脹的程度,卻跟其它媽媽後期差不多。

我試了各種方式想要減輕症狀,用輪棒每晚按摩,90度吊腳,泡熱水,OSIM腳部按摩機,品木宣言足部按摩霜,多走路,這些沒一個有效就算了,腳一日比一日腫。 腫到烏青,腫到腳還沒踩到地,腳踝的部份就時不時地隱隱作痛。每天我都覺得當日的腫脹情況應該已到達極限了,但次日才發現情況是日益加劇的。看著雙腳腫脹到變形,按下去立即凹陷一大塊,久久無法恢復,我其實很沮喪。

因為這件事,不管我多努力,付出多少,我都無法改變它。這種強烈的無能為力的感覺,讓我體悟到,人在邁向老年時,面對自己的身體功能的日益衰退,應該也是相同的感覺。

2. 當我已有著種種不適(腳痛,背痛,胃酸,胸痛,體重增加快,肚子比同期的孕婦大導致行動更加不便),沒想到還有更地獄的,就是我感冒了。發燒不只一天,肌肉也感到酸痛。但真正讓我快撐不下去的是鼻塞外加嚴重胃酸逆流。晚上睡覺因鼻塞而無法呼吸已相當痛苦,結果身體一躺平,胃酸瞬間衝上來,讓我整夜無法躺著睡。坐在床上,又因床軟,坐著背會痛,只好到客廳的大椅上坐著,一面想著人生怎能這樣苦….

突然間,我覺得平淡無奇的日子真的最感幸福,能有健康的身體為家庭做勞力的付出也絕對是一種幸福。 我多麼想回到過去身輕體健的日子,能夠每周打掃家裡,讓家人和自己能有乾淨舒服的住家空間。比起現在愈來愈多家事都漸漸不能做的日子,我真的開始懷念過去。若能再有健康的身體為家人付出,我不再以其為苦,反而會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