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剖腹前一天)

這回生雙胞胎,因胎位不正,必需剖腹,並看好日子選定在1月14日開刀。而前一晚就需入住醫院。晚上10點入住,當天不算一日。這點很重要,一來因為住院費不便宜(我選單人房,並有附家屬床的房型);二來是剖腹可住6天,所以一天都不想浪費掉。

一到醫院,護士就用儀器觀察胎兒心跳,要觀察一小時。並且抽血驗血,結果我真的如醫生所預料的貧血。我的醫生是蔣富雄醫生,他很有經驗也很細心。之前他就說雙胞胎孕婦的貧血機率比較高,若是貧血,開刀前一晚就要輸血,不然無法開刀。我當晚就開始輸四包血,輸到早上。而整個晚上,每隔15-30mins就要量一次血壓和體溫。除此之外,我還要除毛跟灌腸,這2天真是經歷很多人生的第一次啊~

20180114_051252.jpg

2018.01.14 (剖腹當天)

早上6:30am到2F報到,我是第一台的刀。一樣要先觀察胎兒心跳一小時。7:30am被推入開刀房,家屬不能陪同。一進去,跟網路上寫的一樣,先學蝦子一樣拱起身子打麻醉。接下來,跟電影演的一樣,我的前方會有一塊布隔著,所以我完全看不到開刀過程。也好,不然我可能打了麻藥也還是覺得痛。接著肚子覺得被搖來搖去,2個寶貝很快就出來了。嬰兒出來後,簡單清洗完,會拿到媽媽面前給媽媽確認,媽媽確認完後,麻醉師就會讓媽媽睡覺休息了。

我生產時,從第五個月就開始腳腫,到生產前腫得非常嚴重,大小腿應該腫到2~3倍粗。事實證明水腫不是開完刀馬上就會消的,哈~

下午醒來時,痛到發抖。原來宮縮痛比傷口痛還嚴重。第一胎的宫縮痛因為是持續性的,所以通常沒什麼感覺。而第二胎的宫縮痛是間歇性的,疼痛指數遠遠大於第一胎。而且我第二胎又是雙胞胎,把子宫撐得更大,所以子宫會更加用力地縮回原本的大小,才能回到骨盆腔。

蔣富雄醫生真的很厲害,雙胞胎也依然幫我成功開腹膜外手術。事後傷口恢復的很快,且醫生考量女生未來有穿比基尼的需求,傷口的位置很低,等毛髮長出來,就看不太到傷口了,真是醫術好又貼心的醫生!

 

2018.01.15 (剖腹隔天)

上午再次做抽血檢驗,已無貧血症狀,所以下午就拔掉點滴了。至於尿管,從下午護士小姐就開始3~4次的膀胱訓練,沒問題後晚上就拔除尿管了,而我也可以開始下床走動了。

協和的環境不錯,因為有自己的月子中心,所以這幾天的飲食也是月子中心的月子餐。下圖是單人房,有附設桌椅。

20180120_112412.jpg

還有家屬床。其實老公這幾天也是很辛苦地在照顧我,不管多晚,我一喊痛,他都會起來幫忙處理。所以我覺得定這房型是正確的決定,他都那麼累了,若還沒有床可以睡,就太可憐了。

20180120_112423.jpg

房裡是一定要有電視的,躺著休息才不會太無聊。房裡還附有冰箱,熱水器,也有產婦用衛生棉等等用品。而嬰兒室也有提供奶粉,濕紙巾,尿布,電動擠乳器。這裡的謢士也都很好,會主動教我擠乳跟按摩。

20180120_112429.jpg

洗手間的熱水來的很快,我洗手都用熱水洗。裡頭還有乾濕分離洗澡間。

20180120_112440.jpg

房裡還有一個大衣櫃,如果行李帶很多的話,放東西滿方便的。

20180120_112445.jpg

出院後,還會收到協和醫院幫baby做的生產記錄影片和卡片。記錄在開刀房baby和媽媽第一次見面的一刻,以及護理人員第一次幫她們洗澡的過程。我一定要好好保存,相信不管任何時候看,都會是美好的回憶和紀念!

20180213_105933.jpg

這次生產很順利,身體恢復的也不錯,我很感謝協和醫院的醫生和護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