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胎是在美國生產,當時只有訂月子餐,因為住的州沒有月子中心。所以這次第二胎一懷孕,就決定一定要住月子中心,也算是增加人生新體驗。

月子中心還是住離家附近會比較方便,不管是家人探視,或是請家人帶東西,都比較方便。經人推薦,和到現場探查後,最後決定選擇好幫手月子中心。

我覺得做月子的飲食很重要,而好幫手會依每位產婦的情況來提供餐點,比如剖腹產婦,開刀後前10天不能吃含酒及人參的飲食,生化湯也不能馬上喝,這些月子中心都會注意。下面是某天的早中晚餐的照片,每餐一定有青菜有肉有湯,均衡飲食。我很喜歡喝湯,每餐都有不同的湯,我很開心。而且幾乎餐餐有魚,我也很愛。

20180201_084844.jpg

20180201_115820.jpg

20180201_183433.jpg

我最愛的是每天下午和晚上的甜點,我真的超愛。我本來就喜歡養生的食物和甜食,而他們的甜點都很養生,比如白木耳蓮子湯,糯米粥,桂圓紅棗湯,甜芋頭湯,酒釀湯圓...等,我每天5餐都吃光光,但體重還是能穩定下降哦~ 有時彌月蛋糕廠商會提供試吃,那試吃的蛋糕就會跟著甜點一起來給媽媽~

除此之外,每天還會送一壺飲品到每位媽媽的房裡,有時是黑豆水,有時是桂圓茶,主要是為了讓媽媽補充充足的水份,對製造奶水比較有幫助。

20180201_200249.jpg

20180202_200637.jpg

在這裡的娛樂不多,因此電視是必備的,可以用來殺時間。如果要聽廣播也有哦~

這裡也提供免費WiFi,所以也可以用這裡的網路追劇~

20180205_150338.jpg

床是雙人床,假日或平日另一半都可以過來住。床頭有電話可以打外線,總機,和嬰兒室。旁邊還有電燈開關和緊急鈴。

20180205_150321.jpg

我選的是海景房,我相信好視野能幫助自己有愉快的心情。這裡也有無景房和山景房。房裡還有一個大衣櫃,夠我把我的東西都放進去。

20180213_110140.jpg

還有一個小書桌供媽媽使用。

20180213_110239.jpg

浴室裡的鏡子,打開後是個櫃子,可以放滿多東西的。浴室裡有一間乾濕分離的洗澡間。每天月子中心會提供一桶藥浴,因為做月子期間不建議媽媽洗澡洗頭,所以希望媽媽用中藥水擦澡。而每天也會提供一套衣服和大浴巾媽媽換洗用。

20180213_110638.jpg

馬桶是使用免治馬桶。房間每天固定時間會有人來打掃和倒垃圾。

20180213_110644.jpg

這裡是母嬰不同室,24小時的嬰兒室會幫你把baby照顧好,讓媽媽能好好休息。每天baby吃飯時間到,可以要求送來房間親餵。嬰兒室的護理師也會記錄baby每天的體重/吃奶量/大小便次數/體溫,然後填單每天送來給媽媽。

然後每周都有胸部SPA護理,可以幫媽媽按摩胸部不會結硬塊,幫助母乳的順暢。此外,也有全身SPA的服務。而每天也會提供綁束腹帶的服務,幫助媽媽子宮收縮,恢復身材。

在月子中心做月子的30天,一定要讓自己好好休息,也同時準備好自己的心情,才能順利迎接接下來忙碌的日子哦~

 

好幫手月子中心: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121號

電話: 02-28096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