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美國時,某天中午正猶豫著不知要買什麼吃的時候,同學提議吃"Peanut Butter and Jelly". 當下聽到,完全不知道他講的是什麼東西.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 sandwich 的一種. 作法很簡單,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只要你有以下3種材料即可.

1. Bread: 用白土司或是全麥土司都可以,端看個人喜好. 

2. Peanut Butter: 各牌子的花生醬皆行. 我個人喜歡 Skippy 的 Creamy Peanut Butter. Skippy 有出各式各樣的花生醬,除了 creamy 的之外,還有 super chunk, reduced fat 等等不同的 taste.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Skippy 的網址: http://www.peanutbutter.com/products.aspx

3. Jam or Jelly: 任何自己喜愛的 flavor 都可以,可是我目前吃到在外頭賣的都是 strawberry 的口味. (果醬是 Jam 還是 Jelly ?)

作法: 只要把一片土司塗上 peanut butter,另一片土司塗上 jelly,再把兩片土司合起來就完成了~

PBJ

也可以用三片土司做成兩層的 sandwich,或是中間再夾片 cheese,隨自己高興囉~

其實我在小時候有吃過 PB&J,是爸爸做給我吃的,只是他那時沒告訴我它的名字. 因為我爸也在美國待過,所以生活上保留著一些美國的習慣. 例如洗過的衣服是用烘乾機烘乾,而非晾乾. 烘衣時,還會加入 dryer sheets 讓衣服香香的; 或是家裡的早餐一定是牛奶加 cereal 配土司,而且土司裡一定要夾 cheese slice,這真是我兒時痛苦的回憶! 我那時不但不喜歡牛奶,還超恨 cheese 的味道,都會趁大人不注意時,把起司片從土司中抽出來,拿去垃圾桶丟掉. 可是我現在卻很愛喝牛奶,也喜歡 cheese. 所以人的口味,其實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的~ 那到底有什麼事情,是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的呢??

 

[後記]: 我最近才發現 JIF 在美國是 peanut butter 的領導品牌. 以前沒注意到,可能是覺得它外觀的設計太普通了. JIF 的 TV commercial 是以 "choosy moms choose JIF (挑剔的媽媽也會選擇 JIF)" 為口號. 而瓶身上則印上 "#1 choice of choosy moms (難討好的媽媽的第一選擇)" !

JIF 

目前 JIF 共有 7 種不同的 peanut butter 產品:

1. Jif Regular Peanut Butter (有 creamy 和 extra crunchy 兩種)

2. Jif Reduced Fat Peanut Butter Spread (比 Regular 少了 25% fat,有 creamy 和 crunchy 兩種)

3. Jif Omega-3 Peanut Butter (含有 omega-3 DHA & EPA; 只有 creamy 一種)

4. Jif Natural Peanut Butter Spread (只含 5 種簡單成份,有 creamy 和 crunchy 兩種)

5. Simply Jif Peanut Butter (低鈉,且比 Regular 少了 33% 的糖; 只有 creamy 一種)

6. Jif Peanut Butter & Honey (加入一點 honey; 只有 creamy 一種)

7. Jif TO GO Peanut Butter (把上述 6 種不同的口味作成 snack size 裝成一包,每包皆是同口味的)

 

JIF website: http://www.jif.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