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 supermarket 看著這水果的外觀,完全看不懂,也不曾在台灣看過它. 於是瞄了一下它的名字,也搞不清楚重音在哪一個音節. 後來在 Costco 買過裝在密封盒子的 Pomegranate,果實(種子)是呈半透明的紅色小顆粒狀,很漂亮,吃起來也好吃. 因此第二次再看到它時,就大膽地買回家了. 

Pomegranate_1 

回家把它剖開後,當場愣了一下,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以為種子的部份會長得和木瓜內部的種子相同,只要用湯匙一刮,就可以全部一次刮下來了. 結果石榴的種子是分佈在白色薄膜上,所以我只好用手將這些晶瑩剔透的種子,一顆顆地從薄膜上剝下來. 不但花了些時間,剝完後,整個廚房和命案現場一樣,被紅色的汁液噴的到處都是,就連我身上的白色上衣也無法幸免. 

後來上網查詢一下別人是否會遇到同樣的情況,才發現有個好法方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先把剖開一半的石榴放到一盆乾淨的水中,並在水中剝下它所有的種子,如此一來,紅色汁液就不會四處亂濺哩~

 

Pomegranate_2 

剝完後,大約可以裝滿兩個吃飯用的碗. 看著碗裡粒粒分明的果實,很有成就感. 我一次都吃1/2碗,且在吃之前,會在上頭灑上一層 Dried Cranberries (蔓越莓乾) 混著一起吃,相當美味. 因為這兩樣分別都帶有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過 Pomegranate 的味道偏微酸,而 dried cranberries 的味道則偏甜,所以很 match.

Pomegranate_3 

石榴的好處很多,上網隨便查都一堆.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它"抗氧化"的功效,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 就衝著這點,雖然處理過程有點麻煩,我也還是不厭其煩地買回家慢慢剝來吃. 我發現好像很多好吃,營養價值又高的水果,都很費時間處理耶 >.< 例如 grape 和 cherry,都是要洗很久的水果. 不過一想到"抗氧化"三個字,又很甘願洗哩~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水果本身真的很好吃啦!

 

P.S. 上網看大家的吃法,也各有不同,還看到有外國人說切一半後,一面看電視,一面用嘴巴啃著吃. 完全無法想像他家的客廳會變成怎樣,不過可能他有高超的技巧也說不定.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看到有亞洲人說吃的時候要吐籽!! 天啊,我都毫無困難地整顆顆粒吃下去,從沒想過籽可以吐出來耶~~ 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