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後,發現 PPStream 真是個好軟體,不但可以看電影,還可以看到許多亞洲區的電視節目. 某天心血來潮,輸入"瑜伽"兩字做搜尋,沒想到居然列出一大串清單! 裡頭剛好有我要的 prenatal yoga, video name 為"美麗禪媽媽之孕婦瑜伽".

主要的 instructor 是萊恩布瑪絲,而且 video 有全程中文配音. 只是其中有些微的口譯錯誤. 例如 video 中加上萊恩布瑪絲,共有 3 位 instructors,且和我之前介紹過的 Shiva Rea's Prenatal Yoga 孕婦瑜珈 相同,3 位 instructors 分別 represent for each trimester,讓處於不同 trimester 的孕婦可以 follow 不同的 instructors 做動作.

珍妮 (穿藍衣) 代表 first trimester (懷孕初期). 萊恩布瑪絲 (穿綠衣) 本人是代表 second trimester (懷孕中期). 而 伊斯坦爾 (穿紫衣) 是肚子最大的,代表 third trimester (懷孕末期).

但是口譯卻翻成他們分別是懷第一胎,第二胎,和第三胎...暈 @@

Rainbeau Mars 

還有一個錯誤是當萊恩布瑪絲一面教導做腳底按摩,一面說明"腳底是身體的地圖",因為脚底的每個部位可對應到全身體的不同器官. 可是口譯卻翻成"中國是身體的地圖",真是有點不知所云. 

撇除這些小錯誤,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好的 video. 裡頭有許多適合孕婦的拉筋舒展動作,做起來非常舒服,讓人不知不覺地一直跟著做到結束,都不會覺得累耶~

在 Shiva Rea 的 video 中,我因為大腿沒力,所以做 squat 會覺得累. 在 Rainbeau Mars 的 video 中,有一小段要用到手臂的力量,而手臂沒力剛好是我另一個弱點,所以這個動作對我來說也有點吃力. 不過曾經看過一位已生產完的媽媽寫的 blog,她說其實在生產時,大腿的肌肉派不上用場,反而是手臂的肌力很重要. 我因為沒有生產過,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真的,但我還是特別去買了個啞鈴,每天都舉它來練臂力呢~

因為瑜珈本來就有許多派系, Shiva Rea 和 Rainbeau Mars 的風格也明顯不同,但都各有所長. 目前我是一天做 Shiva Rea 的,一天做 Rainbeau Mars 的,這樣做起來的感覺很好,所以會持續如此做下去. 

下圖就是我買的 Reebok 3 lb 的 hand weight,它的顏色是我喜歡的橘色. 記得在 Target 一看到它的當下,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美的 hand weight! 雖然上方的白色 hand holder 沒有什麼用,但在我眼裡卻成了好看的點綴. 本想買 2 lb 的水藍色 hand weight,可是怕重量太輕會沒有效果. 一開始舉 3 lb 時,我是覺得有點重,但舉個兩天也就習慣了耶. 再練一陣子應該可以換更重的來練囉~

Reebok 3 lb hand we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