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在看完書後,會去網路上找書評或討論區,一來看看別人的看法,二來看看有無自己看漏之處. 東野因為名氣大,所以讀者眾多,我發現有些人,由於太過於沉迷於解析他的著作,純粹為了推理而推理,有時居然推出個完全不同於原意的版本出來呢~

這本書,一開始看到平介和直子的衝突,覺得這就是一種愛情轉親情的感覺. 不管一開始有多轟烈的愛情,時間一久,定會轉成平淡的親情. 如同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裡所寫的,「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好在主角在最後還是看開了,看清了這個不可逆的人生,也選擇了一條能繼續走下去的路. 而直子,說她是厲害的女人也好,說她是理智的女人也行,她的確是用了手段,讓雙方能夠smooth地走向那一條對彼此都好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